::: 網站導覽 | 回首頁 | English | 宣導專區 | 採購公告 | 人才招募 | 公開資訊 | 連絡我們 | 電子報 | 會內郵件 分享 字級 搜尋
目前位置: 首頁 > 活動訊息
:::

活動訊息

20/21秋冬Première Vision布料聯展 流行趨勢分析
種類:活動訊息  發布單位:創新與永續設計處  發布日期:2019-11-27

Première Vision品銳至尚巴黎展(以下簡稱PV)除了一向是材料趨勢的重要觀察站,也是幫我們重新省思以及提出解決方案的靈感之地

在巴黎北郊維勒班特展覽中心舉行的PV展,再次為我們提出了20/21秋冬的布料趨勢與色彩,包括刷毛材質與有圖案的皮草,蓬鬆的柔軟感,閃亮光彩,奇異的獸紋印花,粉紅色與偏紅的膚色調以及紫色調與偽黑色的流行,都是來年的觀察重點。

循環時尚絕對是20/21秋冬季巴黎Première Vision展的重點,在此我們也針對PV專門展出環保時尚解決方案Smart Creation展區進行詳細報導。

 

20/21AW布料色彩

2020/21秋冬PV色彩流行趨勢圍繞著三大主題:數位感的中性色調Digital Neutralities(1-7號色彩)、強烈自我的Egocentrick Intensities(8-16號色彩)、夢境深處的暗色調Dreamy Depths(17-22號色彩)

整體而言,下一秋冬色彩完美融合原始和精緻的色彩。深暗的仿黑色,纖弱的中性色,以及粉紅色、偏紅的膚色調與紫色,將是趨勢重點。配件與鞋類則見到大量褐色調。

繽紛的色彩組合,可以是同色調的tone-on-tone搭配、有所克制的雙色對比,及夜間光照的效果,都賦予材質不同的力道與豐富感。

另外從買家的色彩選擇,也可以看出他們對細微色差的追求。溫暖、粉紅的中性色,深調優雅的彩灰色調,看似自然的卡其色和褐色調預示著下一季色彩的精緻之處:中性色被賦予了新的味道,贏得了新地位。

 

20/21AW布料趨勢

根據Première Vision展會針對300家面料和設計展商進行的一項最佳產品”(the Best)調查,總結20/21AW面料趨勢如下:本屆展會討論最多的、最突出的議題是環保問題、面料品質以及時尚的可持續性,關於外觀的討論減少,對面料本身的品質則更受重視。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對美感失去了興趣,而是在新的時裝季轉而追求更加考究的個性化

 

當務之急:生態責任Eco-responsibility

在各個展位上,可持續發展幾乎都是買家關注的焦點。一般印象,科技布料和針織領域對環保關注最多;運動和戶外領域在環保創新方面繼續處於領先地位。但最佳產品調查結果表明,其他領域市場也致力於環保:男裝領域,可持續概念已成為品牌的首要價值,一年之內關注度從10%躍升至20%;女裝方面也在上升,印花界對環保的關注度已從5%躍升至28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羊毛、刺繡和蕾絲公司對可回收材料的研究正在不斷增加。棉紡公司的有機面料占比上漲了8個點,各個領域都在增加用環保的方式進行後期處理。雖然有時購買意向與採購行為並不同步,但現在有一點可以確認:以更加環保的方式進行思考已成爲企業的優先選擇。

本屆PV參展商多以下列方式提供環保解決方案:

・過程透明化與可追溯性

・低化學品及耗能

・減少浪費

・使用有機來源和可生物降解的材料

 

手感代表質量Handles speak to quality

手感為產品定調。這幾年各種混紡纖維越來越多樣,20/21秋冬,非合成纖維的勢頭有所上漲。

純羊毛、羊駝毛和羊絨混紡的採購量在增加。除了對天然纖維的興趣增加之外,買家們選擇了更緊實、更有質感的面料,例如柔軟輕量的純正羊毛料;棉布更柔順,西裝面料更易穿也涵蓋更廣。在女裝面料中,密實的柔軟面料、有垂墜感的viscose混紡面料、和有彈性的針織布,獲得了買家的青睞。

 

新式對比New contrasts

20/21秋冬最引人注目的新奇之處在於對色彩的重塑。儘管色織的圖案和裝飾從設計圖上看起來沒什麽差異,但是新染色法的效果大不相同。

和諧的夜晚印花,同色調花卉圖案,中性色+強調色雙色對比的千鳥格、彩格紋、蘇格蘭格紋和黑白窗格紋。方格和條紋因加强了不同的織紋紋理,而令羊毛織物和襯衫布效果顯著:順滑/帶紋理的織紋,毛圈紗,以及編入馬海毛和雪尼爾的織物,可凸顯圖案的層次。雙面布料材料精緻,色彩考究,採用了更巧妙的對比反差,更優質和柔軟的面料吸引了買家的目光。

 

性別模糊Gender-bending

根據休閒棉紡展商提供的信息,男裝和女裝的買家在產品選擇上越來越接近。

彈力面料不再局限於女性,而且色彩選擇也趨向融合。在襯衫布料上,男/女裝都更注重面料的流動性。另方面,西裝面料也是可以輕鬆的在男裝和女裝之間轉換的材質。印花甚至刺繡圖案都更男性化。

這些性別模糊的採購趨勢證實了男女性別的差距正在縮小。這種自由化的需求也開放了布料用途的轉化,例如將夾克面料用於套裝,以精緻的紗毛布製作洋裝,將高機能性布料用於西裝,將柔軟面料用於結構性服裝。這些面料使用的轉變正是差異化的驅動力。

  (全文詳見 流行快訊)

 

 

點閱數910
回上一頁 回頁首